close

從未想過,有一天會到越南旅行~

今年暑假,我家的旅行規劃師因為一張洲際飯店的住宿卷,竟起心動念地規劃了這趟峴港尋訪。說真的,整趟旅行一路下來,我真的驚嘆連連、覺得不虛此行、一整個兒太有意義啦!

陽光炙熱的好天氣~前往峴港的天空

印象中,越南是一個比台灣落後、開發中的國家。經歷過越戰的破壞,越南給人的印象仍然不像是一個可以規劃自助旅遊的景點。音樂劇“西貢小姐”的畫面仍停留在我腦海中,成為我對越南的既定印象。所以當別人問我,今年暑假規劃去哪裡啊?我回答是“越南峴港”時,得到的通常是“啊~怎麼會去這種地方”的表情。出發前,原本心中覺得忐忑不安,但是,當我踏上越南的土地時,我頓時被這國家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氛圍給深深吸引著。雖然許多地方仍待建設,但呈現的樣子並不是破舊不堪,每個古蹟顯現的是文化歷史的面貌而非只是老舊的建築。接觸過許多年輕人,對於未來充滿期待,他們都非常努力且認真的學習、工作,讓人感受到越南有一股正在進步的強大力量。近來,時常聽見人們說,東南亞國家的崛起~若非親身經歷,我真的無法相像這是我們印象中的越南。

這次出發依然是選擇國泰航空,中間在香港轉機,中午12:00左右就抵達越南峴港(達南國際機場)。坐在從飯店來接機的車子上,炙熱的陽光照得我眼睛幾乎睜不開來,躲在冷氣車裡是唯一的選擇。沿途都是騎著摩托車的人們,那種景象彷彿是我小時候的高雄,勤奮而純樸。我們這次來到越南中部地區的峴港,因為靠海有著許多天然美麗的海岸線,所以成為了著名的觀光渡假勝地。許多高星級的飯店品牌紛紛搶進峴港,以求在美麗的沙灘沿岸搶得一席之地;因此海岸沿線都是各大飯店大興土木的景象。

峴港達南國際機場

越南印象

充滿摩托車的景象

我們依照往例選擇入住了兩個不同的度假村,一個是蘭珂悅春度假村(Angsana Lang co),另一個則是洲際峴港新半島度假酒店(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) 。前者是著名的Banyan Tree姐妹品牌Angsana系列的飯店,兩間飯店比鄰而居。房客可以乘坐buggy往來兩間飯店;或是乘坐飯店裡的小船到飯店設置的碼頭,不過乘船有時間限制,過了傍晚5:30船就不開了。兩間飯店的價位等級不同Banyan Tree是高價位的精品飯店,後者蘭珂悅春度假村(Angsana Lang co)則相對較為平價;如果是夫妻或情侶建議去Banyan Tree,如果是全家出遊,以性價比來說,那Angsana就很適合。

Angsana的Lobby, From Inside and Outside

  

進房就見到開闊的客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從客廳看見的窗外景

客廳旁有簡易的衛浴

      

開放式廚房與餐廳 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窗邊的迎賓香氛

 

我們這次全家四人去,選擇的是Seaview Family Suite,當開啟房門的那一霎那間,我家小孩簡直興奮到到處亂跑;因為這是一間三層樓的套房,房門打開的樓層是二樓,層內有客廳、廚房和一間有淋浴間的浴室。下了樓是兩間全套的房間~主臥室和小孩房。主臥是一張雙人大床,小孩房則是兩張queen size的單人床。房間內的衛浴都全套含有浴缸、淋浴間的衛浴。第一次帶小孩出門,覺得終於有自己的空間的大概就是這次在Angsana了。那上到頂樓是什麼呢?那就是擁有無敵海景的游泳池囉!除了泳池,有戶外淋浴、一間廁所和一個大型餐桌和兩張可以做日光浴的大躺椅。只要待在頂樓就可以消磨一整天、放空自己~只能說,這間套房的設計,是我住過的飯店裡最適合一家四口居住的房型:可以有很多自己的空間,連小孩都不見蹤影了!

豪華客房

   

大主臥

        

主臥更衣間與衛浴         

通往頂樓的樓梯間

       

頂樓泳池景觀

享受露天淋浴

      

 

在飯店度過悠閒的第一天飯店,隔天就往順化皇城出發。飯店裡有免費的巴士可以接駁到順化皇城,我們就搭著交通巴士出發了。車上有免費的wifi,真的很便利。

車窗外 綠意盎然的景象  

七月的蜆港,天氣真的好到沒話說,晴空萬里、萬里無雲!所以防曬裝備一定不能少,否則一定會脫水曬傷。我們的旅遊第一站是順化皇城,也是人稱越南的紫禁城。因為正值炎熱的夏日,在陽光照射下覺得皇城裡的遮蔽處太少,幸好陽傘、帽子跟長袖衣物都隨身帶著,要不真的會變成黑炭人~皇城裡有不少越戰時留下的痕跡,雖然是一段傷痛的歷史,但是紀錄的是越南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。正在起步中的越南峴港,不同於首都河內的繁華,民風相對樸實;隨處可見挑著擔子賣東西的婦人席地而坐就是攤位。感覺真的很像70年代的高雄。皇城的展示室裡述說著越南皇室的歷史,雖然越南人不這麼認為,但我真的覺得越南皇朝的歷史和中國息息相關,不論是建築還是文字,都是用著相同的方式流傳至今。

順化皇城

     

皇城的側門

皇城內長廊
 

皇城外護城河城牆

荷花池


席地而坐的攤販

    

七月炙熱的陽光

離開皇城,我們在附近的咖啡店稍作休息,因為實在是太熱了,所以進去吹冷氣上網來舒緩一下。接著就往另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~靈姥寺,這是峴港著名的三大景點之一(其他兩個分別是順化皇城和啟定皇陵)。因為靈姥寺距離皇城不遠,位於香江畔的山丘上。我們搭計程車過去大約10~15分鐘車程,離皇城約一公里的距離。靈姥寺裡除了有僧人居住和誦經,裡面還有紀念越南有名的僧人釋廣德的事蹟和當時的流下來的文物,1963年為了抗議當時的政府對大乘佛教的打壓,釋廣德在西貢的街頭自焚抗議而亡,這整個事件最後也導致越南的政變。(詳細故事可自行上網查閱)隨著寺廟的鐘聲響起,我們離開靈姥寺往回到皇城,準備搭飯店交通車回飯店囉!

靈姥寺入口與寺內院景

   

靈姥寺外香江美景

         

車窗外的夕陽 伴著我們返回飯店

來說說Angsana飯店的設施,其中最有特色的、我最推薦的就是泳池;飯店做了一個約300公尺長的泳道連間著泳池和沙灘,也將一座大型的飲料bar設計在泳池的水中,讓大家在享受漂浮之樂時不用再為了喝飲料而起身離開泳池。因為河道設計寬敞,所以可以躺在飯店提供的大型游泳圈,沿著河道漂流;所以大家都稱它為漂漂河道泳池。

泳池畔

海灘全景

延伸至全飯店的泳池水道

        

夜間 Angsan泳池裡的Bar

晚餐我們選擇到Banyan Tree的越式餐廳The Water Court用餐。本來想搭船過去,但可惜的是已經過了傍晚5:30,最後一班船已經出發,所以我們只能搭buggy到餐廳。The Water Court的設計融合了許多越南的特色(圓形和編籐物品),提供的是越南當地的美食;餐廳的做法:保留原有越南的味道但融合西式精緻的用餐方式和禮節,讓到這裡用餐的觀光客享受了一頓越西合併的飲食文化。

往返兩間飯店的接駁小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

 大紅燈籠高高掛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  

 

飯後在Banyan Tree散步,享受與Angsana不同的氛圍~也許是這次的房間太棒了,我反而覺得即便Banyan Tree的設施走的是精品風,但都及不上這次Angsana Suite讓我感受的好~因為這個房間讓我有不只是住在飯店、而是有在家的感受!

Banyan Tree 夜間景色 

 

回到飯店,兩位小童決定到房間頂樓泳池享受月光下游泳的氣氛。也許是月光照射、氣氛太好了,小童決定要把泳池當澡缸,全脫啦!能在月光下自在的游泳也是兩個小朋友的美好體驗,無拘無束的,真棒~霎那間,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呢!

在美麗的月色下游泳

Farewell to the unforgetable scenary

這間套房頂樓的空間與擺設是可以舉行家庭派對的好地方,不論是三五好友或家人,都能或站或坐的享受泳池畔月光的倒影,享受渡假的樂趣啊!

隔日一早早膳後,再次向Angsana巡禮後就即將去拜訪此行中,另一個重要的地點-山茶半島。

 

未完。待續  (越南峴港尋訪~二)

arrow
arrow

    J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