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去年暑假的斐濟之旅,今年寒假我們依舊選擇了海島型的度假方式,到菲律賓宿霧去。一方面是今年冬天連續來了好幾個超級寒流,讓我們全家不得不懷念南方熱帶島嶼的陽光;另一方面,則是寒假的假期較短,我們就規劃了短距離的旅程。決定了,就以菲律賓宿霧為這次四天三夜輕旅行的目的地。

其實,這是我們第二次踏上宿霧的旅行了。第一次造訪,是在2008年1月的時候。當時,兒子剛滿兩歲,而小女兒還在我的肚子裡,大約5個月。大膽的我,竟帶著五個月的身孕到大海浮潛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真是瘋狂!不過,那些瘋狂的舉動,成了我現在心中滿滿的回憶。

2008年第一次去宿霧,到太平洋上的一座小島。老大剛滿兩歲。

  

老二還在肚子裡子裡,五個月。

帶著五個月身孕浮潛,最瘋狂的舉動

因為在國泰累積了不少里程的關係,這次我們依舊是選擇搭乘國泰班機前往宿霧,所以一定得在香港轉機。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選擇了轉機時間較短的航班。但沒想到因為起飛時間的延誤,導致我們整趟飛行過程中都非常的緊張,深怕搭不上這班飛香港宿霧的班機。如果錯過了,恐怕要等到下午才有班機了。一抵達香港,只剩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轉機了。我們一家以競走的速度往下一個登機口前進,還好同行的旅客還有40多人和我們一樣搭同班飛機,我們心中也稍稍喘了一口氣。但我們還是有準時抵達機艙門,沒有遲到喔~

2016年第二次去宿霧,孩子們已經可以跟著追趕跑的轉機了

  

再度登上飛機時,就即將要踏上充滿陽光的熱帶島嶼了。放鬆的心情下,我選擇了前一陣子很有名的電影" The Intern "。老實說,我雖然喜歡看電影,但並不喜歡跟隨人潮一起擠進電影院看電影,所以我都笑稱自己是看“冷電影”。這部電影的題材並不陌生,是一般生活中會發生的故事。但我不得不說勞勃狄尼洛真的是硬底子的好演員,連一個平淡的表情都充滿許多內心戲。當然,這一部好電影也開啟了我一路的好心情。

  

當天是一早的班機所以我們清晨4:30就出門,抵達宿霧的飯店時,已經是中午12:15了。以往,我們都會入住不同的飯店規劃進行程中,但這次我們決定短短的四天三夜就定點在同一飯店,選擇的是ShangriLa's Mactan Resort & Spa Cebu Philippines。這家飯店是我們第二次造訪,但上次來時之匆匆待了一晚就換飯店了,所以對飯店的設施印象並不深。這次,終於可以好好的Long Stay啦!由於抵達的時間尚早,所以飯店人員讓我們先在club的餐廳稍作休息,從高樓層看過去,一片碧海藍天真的讓人心情大好哇~一掃在台北冷到凍僵了的冰寒。

飯店入口

  

這次我們選擇了Club的房型,所謂的Club房型價格會比較貴,不過可以全天候享用Club裡提供的飲料。另外還有三餐可以享用,雖然晚餐是屬於輕食的形式(提供了壽司、沙拉、水果和各式飲品),但對於晚餐少量的人來說,是綽綽有餘的。如果還是覺得吃不飽,仍可以請Club的人員為你做單點主食,來增加飽足感。飲料方面,則是應有盡有。各式各類的酒、果汁,或者是碳酸飲料和咖啡均無限量供應。這對帶著孩子旅行的我們來說,真的是最棒的方案了~而我們在四天三夜的住宿,原本選擇了兩種房型~一個在Ocean Wing、另一個在重新裝潢過的Main Wing。Ocean Wing的景觀面對海洋,Main Wing則是面向花園。原本想要兩側房型都試試看,最後飯店幫我們協調出一個絕佳方案,就是讓我們住在面海這一側的大套房,總費用跟我們原本的選擇差不多,也可以省去換房的時間,讓我們入住之後可以盡情地玩耍。因為海景房實在太棒了,所以我們就這樣決定啦! 

Ocean Wing的泳池,陽光滿溢

綠意盎然的泳池畔

Club的輕食晚餐

club在晚餐會提供各類酒

飯店裡有兩大泳池區塊,一側近海邊,方便浮潛人士進出;而另一個大泳池,則有很多滑水道設施,給很多大大小小孩尖叫使用。會說尖叫,是因為對小孩們來說超級好玩的。大人們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飯店的救生員很多,隨時都會注意各種狀況,一旦發現小孩進入不該出現的區域,便會以口哨聲提醒,讓家長們趕緊來將小孩抱回去。除了水上設施,還有許多球類運動器材(有羽球、桌球、高爾夫球甚至是拳擊沙包都有)。對小小孩來說,好玩的沙坑、盪鞦千、溜滑梯也應有盡有。大人小孩可以玩樂的太多,一點都不用怕無聊。

拳擊賽

在飯店的休閒中心,兄妹二人玩的不亦樂乎,甚至打起拳擊來了!

 

如果你是偏好大海活動的泳客,那就直接待在沙灘上吧!從沙灘往大海游,就可看見充滿各類魚群的海中生態,飯店會用浮標球圍出一個範圍,讓浮潛在安全的範圍裡進行。如果浮潛客游出範圍,救生員也會立刻做出警示,希望大家遵守規矩。在浮標外就會進行刺激的海上活動,如水上摩托車、水上滑翔翼、衝浪....等。看來飯店對於泳客進行各項活動的安全,相當地有規劃,也讓泳客可以放心地享受海底世界。

飯店外,浮潛的海域,從海灘就可以直接看見美麗的海洋生態,生態保育維護得不錯

魚群與我們一起同游

到海島旅遊天氣預報很重要,因為這關乎到行程的安排。例如,什麼時間出海?出海搭船的風浪大小?萬一行程安排在天氣陰雨的時候出海,那肯定要經過一陣上下搖晃,暈頭轉向(坐船風浪太大會很不舒服)才能抵達。每到海島必出海,所以覺得坐船的過程是我最難熬的時光,但,在抵達目的地親眼看見大海中的美景、重新淨化我的心靈後,再辛苦的路程都是值得的。海島的季節。大部分都分成乾季和雨季。但乾季並不表示不會下雨,只是來到海島度假,下點小雨跟泡在海裡的差別並不大。我們家常常選擇海島旅行,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與大海相處,往往可以看見自己的渺小。當在都市生活的我,每天盡是與一堆人爾虞我詐的同時,大海教會我如何在平靜中自處、在驚濤駭浪中保持穩定。縱使面對害怕、可能下一秒就不知去向,但這就是人類面對大自然時的狀況。所以孩子們從小跟著我們,對於大海都還不知道害怕時就已經能夠試著與大海相處。面對海浪一波波的來襲,他們覺得像衝浪般好玩。看到海島上的居民跟大海相處時的自由自在,他們總是很好奇的詢問:怎麼會有人可以這樣在海裡游來游去?一直到現在長大了,他們也知道在地球有各式各樣的人倚賴著大自然生活著,在都市、在大海、在叢林甚至在冰原。我讓孩子的玩樂不只是玩樂,而是注入許多人文的思考,讓他們自然而然地對人文產生關懷。

這次到宿霧是我們多次海島旅行中唯一沒有出海行程的輕旅,我終於可以悠閒地在海邊空坐發呆了!其實,發呆很重要,尤其是對我們學音樂的人來說。平時眼睛看到的是滿滿的音符,頭腦不停地在轉呀轉的都是成堆成群的豆芽菜。老是在思考這個音怎麼拉?這個樂句怎麼表達?整個樂段的詮釋怎麼做最美?或許你們會覺得這些思考真的很無聊,只要問問過得好不好?飯吃飽了沒?人的一生就過了。但我認為,人之所以為“人”就是因為“思考”。如果老天爺賦予你“思考”的能力,你就可以有更多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。人類的價值是因為“思考”而傳承,擁有思考的力量就可以教育下一代並傳承下去。啊~sorryyyyy,我又離題了.......

在房間觀賞海上日出

在飯店裡除了海上的活動,也有室內的活動。親子旅行早就在世界各地流行,所以大飯店為孩子們成立的設施很多,其中孩子最瘋狂的就是Kid's club,裡面有很多完整設施,從3歲以下的babysitting到12歲以下孩子可以玩的遊樂設施應有盡有。如果大人們覺得需要1、2個小時的空檔可以稍稍喘口氣,Kid's club是不錯的選擇。某天下午,我們夫婦倆安排了飯店閒晃的行程,孩子們就去Kid's club盡情瘋狂,同時他們認識了很多世界各地來的孩子。跟不同地方來的人學習相處,我想是這個世代的孩子必要的學習,每一次的認識都像是一次冒險一樣,新鮮又有趣。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在Kid's Club玩得盡興囉~     

Kis'd Club的長滑梯,約兩層樓高。孩子們坐在草蓆上往下溜,刺激又好玩。

 

小朋友最愛的滑水道 

Main Wing的花園,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。

 

接下來就介紹香格里拉有名的"CHI" SPA。CHI就是中國的“氣”,這個Spa是以中國的五行-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為基礎概念,推出五種不同屬性的Spa。在你選擇Spa的項目之前,他會給你做一些關於你自己的Q&A,幫助你選擇更適合的療程(treatment)。這次SPA剛好搭配飯店做活動,讓Club的會員可以免費使用桑拿(男女是分開使用),所以我和先生就各自去享受。因為使用的人不多,感覺就像是獨自在使用包廂一樣。

Chi Spa的庭園,有中式建築的風格

整個飯店還有很多漂亮的花園和秘境可以去探索。雖然住房率高,但其實一點也不覺得擁擠,因為飯店的腹地很大,叢林、花園也很多,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度假的好飯店。

飯店一隅

 

通往海洋的秘境

四天三夜的旅程不算長,但是足夠我們離開寒冷的台灣到充滿陽光的宿霧稍稍喘口氣了。因為結束旅程後,我們又要回去面對寒冷的天氣了!

與美麗的泳池畔道別

See you~Cebu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